Welcome to my blog, hope you enjoy reading
RSS

Pages

Friday, September 26, 2008

miss ireen tioman摆挡记

这阵子冲冲忙忙的赶project,又冲冲忙忙的和呆驴去了tioman,之前就有这个想法,所以早早就向miss b 买了个复古旅箱,准备跑去海岛了。 tioman 的air batang 可说是我另一个家,喜欢那里纯朴的生活,亲切的岛民,蓝蓝的海及漂亮的日落。到了那里,先征求朋友的同意,让我在我住的小木屋前摆挡,而他也马上答应,在这里要向他说谢谢。



蓝蓝渐青的海,是一直让我回到这里的原因















我乐疯了!!
















缝制娃娃的工作台,娃哈哈哈!
















我住的木屋,呆驴翘着二郎腿在看书










彩虹兔子帮忙招生意













他们被领养了
















他们去了新加坡
















其实在那里摆挡并没什么生意,因为到那里的背包客,由于还有长远的旅途,很少会买这些不必要的东西,不过当他们经过驻足看看,再给于一个微笑或称赞,就是一个很好的回报。而当地的岛民或本地游客,则买下送给小孩或买些首饰准备迎接开斋节。就在第二天,有个马来妇女经过要买娃娃,问我为什么不去beach cafe摆呢?我说我不认识那里的老板,而且不知道是否能得到批准。她说:我就是那里的老板娘,日落时分会有许多人喝酒,把你的东西摆在那里让其他人也看看吧。眼前这个妇人,我并不认识她呀,在没有利益的条件下,她让我有机会把作品摆放在那个傍晚时分有着美丽日落的地方。我不知道如何表达当时的心情,直到现在回到家,心里一直对她有着满满的感激。




air batang面朝西,天天上演绝美的日落
















就是这个地方啦。有卖好吃自家烘培的披萨











他们让我在一颗有着灯泡装饰的树下摆挡
















这个好人,就是puan anita 啦,她忙着做kueh raya









她的儿子买了兔子要送给两个月大的小妹妹













最后一个晚上,认识了来自加州的mr. thomas 他是个画家(mr thosmas painting blog: http://www.thomasherrod.blogspot.com/ , 画中常以生活,爱及灵欲为题材),我们聊了许多,互相看了作品和手稿,很幸运的,认识了这个背包客,可以在我有限的语言沟通下,竟然还能天南地北的聊,大伙一起品尝anita的rainbow cake(thomas给anita做的蛋糕的名字)这个晚上,有一种世界大同的感觉。旅行中常有许多过客,而这些过客,往往在以后的回忆,让人会心一笑。

后记:今天回家时买不到直回的车票,只好搭当地的巴士, 有许多的学生拿着行李回家过开斋节,整辆巴士都被行李挤得满满,很有佳节的气氛,我也好像跟着大家一起回乡过年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