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blog, hope you enjoy reading
RSS

Pages

Saturday, July 11, 2009

再见

婆婆去世的四十九天后,我和爸妈随着其他亲友到义山拜祭,由于公公婆婆合葬,十五年后,他们又在一起了。当时看到爸爸望着坟一言不语,我知道他心里还是很难过。我对婆婆了解不多,只知道她是童养媳,幼时常被欺负,临终前的那一段时间常想起当时被欺负的难过,原来她有一个不圆满的童年,年轻时跟着公公到南洋刻苦耐劳的过日子,老年时自己忍着病痛不让子女知道。抱歉一个对她的误解,一直以为她不疼爱自己早逝的大女儿,直到小姑收拾她的遗物,才发现她一直收着大姑的衣服,纪念她。我想说:婆婆,谢谢你辛苦带大爸爸,所有苦难已经结束,愿你往生极乐界,永远不再轮回。

4 comments:

PW said...

hope you are ok!huggies!

Agnes Sim said...

我婆婆也在今年年初三逝世。她也是個童養媳,可是我不曉得她有個怎樣的童年。

A-nose said...

童養媳是什麼﹖我去search了一下是由婆家養大成人才出嫁給自己的兒子﹖是重男輕女的習俗....我相信很多女人都對這種習俗很痛恨吧﹖我也是覺得以前女人好命苦...難過。
不過你的婆婆逝世也希望你能看開﹐對局外人的我而言你說婆婆有個不好的童年都會跟著逝世都消失也是一種解脫吧~~
希望你婆婆一路好走~~也希望你開開心心~~

thinktieng said...

i hate sad stories, but i still read on.
i lost my father in early january, and still i cant bear to look at his pictures, still feel so sad.